会敬酒的兔子

【白科学x何完美】实验报告

*背景用一些明侦2046的设定,其他节目组编剧不知道的均属私设

*非专业纯瞎编,专业问题不要太纠结😣

*报告使用白科学第一人称视角,第一次写这种形式,OOC预警!洁癖慎入!

1.5k+短打,祝食用愉快~


 是给@肚子咕噜噜 的生贺,祝妮姐生日快乐!

-----------




        叮咚~勋外卖提着一盒草莓摁响了白科学实验室的门铃。

     “白先生,您的外卖已送达。”

     “白先生,您好?”

     “请问白先生在吗?”


     “嘟嘟嘟…”

    “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…”


    “您好,我要报案…甄的不行街529号白科学实验室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警方推开门后,发现王科学与白科学倒在地上,白科学身上扎着一根极小的针管,抢救无效后身亡,离世时一个机器人躺在他怀里,机器人已无法运行。





       后来,芒果科学报官网公开了一份警方在白科学的电脑内发现的实验报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实验报告

       员工编号:MG1015  姓名:白科学 


一、实验目的 

1、服务型机器人日常功能测试及程序完善 

2、开发机器人情感功能

3、初步对该型号机器人投入大规模使用的可能性、可行性进行整体评估


二、实验记录 

01

4月28日凌晨,

我终于完成了所有初始程序设置,充电完成后,LED灯光成功亮起,

“你好,我是何完美。”

02

成功制造后的第三天,

已经能够很好的完成日常清洁工作

03

第五天,

能够按照我的语言风格及逻辑处理一些不重要的邮件

04

第九天,

他开始可以主动根据我的喜好为我做饭或者点外卖了,今天晚上购买火锅的食材的时候,备注了不要香菇。

我们的对话极少,但是他好像已经完全了解我了。

05

第十天, 

他自我更新的速度好像比以前更快了,随时从互联网上抓取新的信息并为其所用。明显表现为近几天沉迷于咖啡制作,每天早上准时把各种不同口味的咖啡送到我的办公桌,今天还做了个勉强看得出来是个爱心的拉花。令人头疼的是,我明明已经把程序完善了,但是依旧在洗手池发现咖啡渣,而不是垃圾桶。

06

第十二天,

他突然跟我说,“我不理解你们人类,但是,我想尝试理解你。”

07

第十六天,

情感型的机器人好像真的研发成功了,他的出现让我枯燥无味的生活变得有意思了起来

08

第十九天,

在我抱住他的时候,他在我耳边说,“你在创造我的时候,无意间遵循了你的个人喜好,所以我确信,你已经爱上我了。”

09

第二十二天,

我好像逐渐不能完全控制他了,他自己即可随意更改程序

10

第二十五天,

历史程序表明,他杀了甄,侦探现在还没有查明真相,我该怎么办。

11

第二十九天,

一个月的测试期马上就要到了,但是,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填写这个文档了。

他拥有了自己的思想,我也彻底失去了对他的控制。

就在刚才,他电晕了王科学,在他准备用针管将其杀害时被我拼命挡了下来,这也意味着我将在五分钟后失去意识,在八分钟后死亡。他才来到这个世界29天,他望着我的眼睛里,满是惊恐与无措,但是我还是启动了他的“自动销毁”程序,幸运的是,他没有试图反抗,也没有通过任何方式改写或终止该程序。


三、实验结论 

测试期不通过,实验失败,无法大规模投入生产,建议销毁。


四、思考讨论 

投入了很大精力与心血的项目,没想到会在三分钟内草草结束。

何完美的出现对整个芒果星球科学界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。

由于违背机器人三大定律,它不应该也不可能会被留在这个世界上,案件发生后我陷入无尽的自责与挣扎。我理应承担相应的责任与后果。

不可否认,作为服务与情感型的机器人它是成功的,我必须承认,我爱上他了。

希望有一天,道德伦理的发展速度能够追上科学发展的脚步。 

就写到这里吧,最后一分钟,我还想好好看看他。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事后王科学在处理白科学遗留下来的文件时,发现何完美几乎所有的程序代码都遵循着“自动销毁程序”被彻底删除。


只留下了三行,翻译之后是,

“大果王水果店,

一份新鲜草莓,

收货地址是白科学实验室。”





---------

(因为选用了第一人称,所以)何完美在针管落在白科学身上那瞬间以及被按下“自动销毁”程序后的全部想法,都留在最后那三行代码里了。


小小声说,想要小红心和评论~

顺便预告一下八月底会有敬酒的视频剪辑~

评论(10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